阿里阿里秋

醉生梦死想吃肉
嗷3:Prisoner_Sixs
存稿微博:恰肉至上
猫爪同名存文

【斯哈/翻译】炮友之上,恋人未满(1)

@晴C 太太之前嗷3推文 中其中一篇的翻译!原作者在嗷3斯哈圈很出名,专写细水长流的爱情,双教授设定,斯教柔情似水慢热型,哈利主动出击小直球,非常浪漫非常甜!

 

原作:《No Romantic Nonsense》

作者:Silveryeye5 【待授译,点这里看截图】 

 

 

Sunmary:哈利经历多次感情受挫后,决定和西弗勒斯成为Friends with Benefits的关系,两人相互暧|昧但绝不恋爱。

 

 

 

******

哈利挑起埋在指甲下的颜料。他本可以用一个咒语将它除净,但用羽毛笔的末端一点一点把它刮出来,却有一种别样的满足感。

 

"你会毁了笔尖的,波特",麦格边说边让自己的羽毛笔起舞。

 

哈利叹了口气,把他的羽毛笔扔到了那堆未批改的论文上面。"我还有一支。"

 

麦格哼了一声,"浪费。"

 

哈利胳膊肘杵在桌子上,用握着拳头的手撑起下巴。"我讨厌打分。"

 

"我们都讨厌打分。"

 

"我想我是最讨厌它的。"

 

麦格挑眉作为回应。

 

她不用再打分了,她现在可是霍格沃茨的校长。哈利一点也不怨恨她,一点也不。"那你在忙什么呢?"

 

"给埃蒙斯的父母写信,关于今天魁地奇比赛的事故。"

 

哈利叹了口气,转过头看着教师休息室壁炉里的火苗噼啪作响。埃蒙斯的耳朵被一个游走球打中了,庞弗雷说她可以让他破裂的耳膜重新生长。大概。

 

今天球场上的天气非常冷,哈利加了一道又一道的暖身咒。西弗勒斯翻了个白眼,把他的斯莱特林围巾给他,让他盖在缠在脖子上两圈的格兰芬多围巾上。哈利拒绝了。

 

哈利把背挺直,呼出一口气,把下一张羊皮纸拉到面前。

 

道格拉斯·芬恩,赫奇帕奇,防卫术顶级蠢材。哈利检查了一下羽毛笔的笔尖,把略微弯曲的边缘拉直,然后把它浸进红墨水里。

 

他刚读到芬恩的第一句话,便紧闭双眼哀嚎一声,头撂倒在桌子上。

 

麦格在他身旁咯咯笑。

 

哈利听到门开了,紧接着是西弗勒斯的声音,"又在抱怨吗,波特?"

 

"西弗勒斯,"哈利趴在桌上咕哝,"我讨厌打分。"

 

他从桌上抬起头,看着西弗勒斯脱下斗篷披在他对面的椅背上。他在座位上坐了下来,从袖子里抽|出魔杖让茶盘飞到面前。"不要为你无法改变的事情抱怨。"

 

"我可以改变它的。" 哈利用羽毛笔敲打着他的下巴。"我可以随心所欲,改革创新,以及,不给成绩。" 哈利摊开双手舞动着手指,"没有考试,没有论文。我只凭直觉判断你是否通过防卫术。"

 

麦格用紧紧卷起的羊皮纸拍打他的手。"哈利·詹姆斯·波特。"

 

西弗勒斯嘲讽道,"给他们施几个咒。如果活下来了,拿A通过。"

 

哈利靠在椅背上,"如果他们最后要见庞弗雷,一个P。"

 

"如果他们死了,扔给巨怪。"西弗勒斯说。

 

麦格咂了咂嘴。

 

西弗勒斯补充道,"如果他们干掉了波特,那就是一个O。"

 

哈利笑容消失,瞪着西弗勒斯。"没人能干掉我的,斯内普。你不看《预言家日报》吗?我可是该死的哈利·波特。"

 

西弗勒斯把糖搅进他的茶里,挑了挑眉。"我想我应付得来。"

 

"你可以试试。"

 

"时间和地点。"

 

麦格哼了一声,"荒唐至极。" 哈利看着她起身收拾东西。她继续道,"祝两位晚安,以及,评分愉快。"

 

西弗勒斯嗤之以鼻,哈利点了点头,回她一个晚安。

 

西弗勒斯指了指哈利手上斑斑点点的颜料。“我看你又在忙活那档子事了。”

 

"拿铁咖啡色,它罐子上是这么写的。" 哈利看着自己的手,把手指张开。"你觉得如何?"

 

"看起来像棕色。"

 

"我觉得更像褐色。是为办公室准备的颜色。"

 

西弗勒斯哼了一声,喝了口茶。

 

"进展挺顺利的,每次一个周末,今年夏天应该就能搬进去了。"

 

"想必你的小爱人挺高兴的吧。再也不用为了波特先生呆在那个阴冷潮|湿的格里莫了。”

 

"哈哈。" 哈利翻了个白眼,咬了咬下嘴唇,"其实,我都怀疑我们能不能撑到那时候。艾略特最近很奇怪。"

 

西弗勒斯没拿茶杯的手在桌子上敲了敲。

 

"我不知道。" 哈利摇了摇头,继续道,"或许我们几天前就分手了。他想去伦敦看戏或什么的,而我和戈德里克山谷修复委员会有个会议。我说下周带他去,他就对我发火了。你知道吗,这就跟金妮一样。"

 

西弗勒斯歪头说道:"去他妈的,波特。"

 

哈利咧嘴,发出一阵爆笑。

 

西弗勒斯轻抿茶沿,举杯致意。

 

******

 

"哦,哈利。" 赫敏擦掉上嘴唇的黄油啤酒沫,"你收到卢娜和罗夫的邀请了吗?"

 

哈利点了点头,"收到了。"

 

吧台边传来一声巨响。哈利、赫敏和罗恩的注意力从他们的饮料和晚餐中抽离。一个穿着高跷鞋(席卷巫师世界的最新时尚潮流)的女巫跌跌撞撞倒在吧台,带走一排饮料和一碗炖菜。罗梅塔夫人在混乱中咆哮,赫敏咂了咂嘴,罗恩和哈利笑了起来。她的声音大到足以听清每一个字,甚至盖过11月下旬风雪交加的夜晚挤在三把扫帚里的人群的喊叫声。

 

"真庆幸我不是个女的",罗恩转过身来,"我会很讨厌穿那种蠢东西。"

 

哈利摇了摇头,拿薯片蘸了点醋。"不,不只是女士。上个星期在阿法美酒吧看到一个小子也这么穿。"

 

"阿法美酒吧,嗯?食物怎么样?" 罗恩拿起两片薯片塞进嘴里。

 

哈利耸了耸肩,吞下他的薯片,拿起饮料。"还行吧,我觉得。艾略特想去的。"

 

罗恩点了点头,"那地方听起来有点娘。"

 

"确实,差不多那样。" 哈利抿了口麦酒,"他们家芝士还不错。"

 

"芝士?"

 

"嗯,晚餐后和沙拉一起端上来的。"

 

罗恩皱了皱鼻子。"晚餐后?"

 

哈利点头,"是的。"

 

罗恩嗤鼻。

 

赫敏叹了口气,"那你会带艾略特来吗?参加卢娜和罗夫的婚礼?"

 

"哦," 哈利的眉头紧皱在一起,"不,我想不会。我认为我们分手了。"

 

"你认为?" 赫敏满脸狐疑,"什么叫'你认为'?"

 

哈利来回扣着他的伤疤,"我最后一次见他的时候他非常的……生气……他说了些话但我没有正确回应,从那以后就没有他的消息了。所以,是的,我想我们分手了。"

 

"说实话,分得好,老兄,"罗恩说,"他就是个苛刻的混|蛋。"

 

"他没那么坏。" 哈利摇摇头,"他只是喜欢我,你们懂的,想要我陪在他身边。”

 

"他更想要你对他唯命是从。"

 

赫敏点头,"罗恩说得对。我从来都不喜欢他。"

 

“被需要的感觉很好”,哈利清了清嗓子,“而且,这不就是一个好男友应该做的吗?”他摇了摇头,使得赫敏欲言又止。“反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赫敏注视他良久,"你有更好的选择。"

 

哈利在桌子的木纹上来回摇晃他的杯子,看着凝结的水珠在它后面留下圆形的痕迹。

 

赫敏说,"你应该带金妮去婚礼。她最近单着。"

 

罗恩拍拍桌子,对赫敏咧嘴一笑。"那可太好了。哈利,还记得曾经周五的双重约会,以及每周日在陋居的早午餐?"

 

"是的,我记得。"

 

"我太怀念那一切了",罗恩说。

 

"金妮不想和我去参加婚礼。" 而且哈利也不怎么想谈起她。

 

赫敏笑着说:"我想我们可以说服她。"

 

哈利皱起半边脸,后牙发出低沉的嘶嘶声。"你们知道吗?我觉得我现在挺好的。我想我会自己去找对象的。总而言之,谢了。"

 

赫敏点点头,拿起她的黄油啤酒。罗恩肩膀垮了一点,但他说,"好吧,如果你确定的话。"

 

"我绝对确定。"

 

他和金妮,在战后事情稳定下来,真正走到了一起。哈利付出了他的一切。绝对的一切。金妮想的他都做了,金妮要的他都给了。她情绪和想法的每一个转点,哈利都予以满足。但他还是失败了。她依旧解除了他们的婚约,搬出了格里莫广场。

 

罗恩和赫敏似乎认为这是金妮正在经历的一个阶段,在她想通之后自然就会回来。但那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以及,她后来还陆续交了三个男友。哈利在夏天决定不再停滞不前,开始和艾略特约会——一个在酒吧里认识的巫师。

 

艾略特是一个很好的夏季情侣,但一旦学年开始,他就不太能理解哈利繁忙的日程了。哈利已经厌倦为了让他高兴而俯首帖耳了。

 

实际上,他已经精疲力尽了。

 

上个月,他在一次员工议会上睡着了。西弗勒斯在桌下踢他的小|腿才把他弄醒。哈利那里的瘀伤有三个星期。每次看到哈利昏昏欲睡,西弗勒斯就用他的靴尖推戳那柔嫩的地方。

 

不过,哈利并不打算离开他的工作。辞去傲罗职位去霍格沃茨教防卫术是金妮离开的原因,他不想为了新的感情而使这种牺牲化为乌有。

 

赫敏拉他回神,"那么,你想约谁呢?"

 

"我不知道。"

 

"我可以给你安排一个人。" 赫敏拿起杯子抿了一口,啤酒在她的上唇留下泡沫状的胡子。"一个女同事,非常聪明,而且她喜欢魁地奇。除非你想再和一个男人约会,我就得......"

 

"别操心了,赫敏。我是说,我甚至不确定艾略特发生了什么,所以......"

 

赫敏继续,对她嘴唇上挥之不去的泡沫视而不见。"你不该为他放弃未来,哈利。"

 

罗恩笑了笑,伸手过去用指尖把泡沫擦掉。他弯腰向前,在赫敏唇上落下一个轻吻。赫敏抬头对他微笑,眼中尽是柔情。哈利笑了,即使有什么又冷又重的东西在他胃里沉去。他舔|了舔嘴唇,移开了目光。

 

******

 

第二天,艾略特的事情登上了《预言家日报》的头条。

 

哈利推了推眼镜,捏了捏自己的鼻梁。他紧闭双眼,向任何愿意倾听的神灵祈求他没有读到他所读到的东西,没有看到他所看到的照片,这一切肯定是奇妙的错觉。不过,席卷整个大堂的窃笑和私语声实在让人难以维持这种幻想。

 

哈利睁开眼再次低头看着报纸。

 

头条就在那里,封面正中心,巨大的黑白印刷体。光是标题就足够了,但标题下的标语更是令他不寒而栗。

 

"波特的男宠说出了一切!"

"每次我们做|爱的时候哈利都用符咒让我的鼻子隐身!"

 

而它下面的照片......哈利记得它。他以为他在和他开玩笑,他以为和可以信任的人在一起,他会很安全。

 

艾略特施了魔咒,用相机拍了一些照片。哈利应该庆幸登上《预言家日报》头版的那张照片是,呃,是其中最低调的一张,至少这个姿势无法看到其他零零碎碎。但仅此而已了。他和艾略特在天文塔上,光|天|化|日之下一|丝|不|挂地接吻。当时是夏天,城堡里完全没有学生,但哈利确信没人会相信这点,毕竟现在都快12月了。

 

当他抬头面对满屋的学生和老师时,哈利的脸非常烫,血液在他的血管里砰砰直跳。他们中的许多人几乎把鼻子贴到了印着他屁|股的那页。

 

"哦,天哪,"麦格一边嘟囔一边阅读附在下面的故事。写的都是屁话。

 

哈利吞咽着把盘子推开,仅仅看到他的培根和鸡蛋就使他的胃翻腾起来。他的目光穿过人群,从一张报到另一张报,再到他的学生,同事,朋友。

 

他的拳头紧握,按在桌上,呼吸也变得急促。教师桌上乱放的咖啡杯、茶杯和果汁杯开始摇晃,随着他的魔法在皮肤下跳动,那些液体溢出了桌边。

 

哈利再也不约会了。永远。

 

西弗勒斯走进门,哈利看到《预言家日报》被整齐地折叠好塞在他的胳膊下。哈利的咖啡杯爆炸了,向前排学生发射碎片,热咖啡向后溅在他和麦格的长袍上。

 

西弗勒斯跨步走过通道,瞪着每一个窃笑私语和嚼舌根的学生。当他走到抗议着、被瓷器覆盖的前排时,他呵斥道,"扔掉,继续吃。"

 

西弗勒斯走上讲台,坐在哈利旁边的老位置上。哈利吞了吞口水,瞥了他一眼,等待着判|决。

 

"冷静点,波特。" 西弗勒斯把报纸扔在桌上。"情况还能更糟。"

 

哈利瞠目结舌,"我们今早看到的是同一份报纸吗?"

 

"你的屁|股蛋子在学校里晃来晃去?是的,我想我们都看到了。"

 

哈利呻|吟一声把手抵在额头,手指在他的伤疤上来回划动。

 

西弗勒斯拿起两块吐司,让一壶果酱向自己飘来。"停止你过激的反应,波特。你这样子正是他们想要的。你越挣扎越呻|吟越抛出愚蠢的魔法,它就越能引起你的注意。"

 

哈利深吸一口气,在椅子上立起身来。"我想我要吐了。"

 

"不,你不想。你应该想着把那盘食物拉回到自己面前,吃了它,然后继续你的一天。"

 

哈利白眼翻出天际,在长吸的一口气中把他的盘子拉回到自己面前。

 

 

******

 

到了晚饭时,猫头鹰开始来了,哈利又感到了恶心。韦斯莱夫人看到了那张照片——韦斯莱夫人——觉得不得不给哈利写信。

 

他想让大地裂开把他整个吞下去。赤|裸的屁|股和所有的一切。

 

赫敏也写了一封。她想知道他的情况,是的,看来他和艾略特的关系确实已经结束了。他现在想让她安排下一个吗?

 

不,赫敏,他不想。他希望永远不要约会了,非常感谢。

 

他和金妮成不了,尽管一切都很完美,至少在报纸上是这样。

 

青梅竹马。爱他的家人。死党的妹妹。共同的爱好、兴趣、梦想。

 

灾难。

 

他和一个与他生活完全没有联系的人也成不了。明明是一个完全崭新的开始。

 

不同的人,不同的圈子,不同的目标。

 

同样,还是灾难。

 

他不想再尝试了,他的心脏承受不了。

 

哈利把最后一封猫头鹰送来的信,泰迪的信(老实说,为啥啊?),扔进火里,然后脸朝下陷进沙发。他憋的这通火终于可以释放了。他会躺在这里,在无尽的黑暗中独饮悲伤与愤怒,盼望着自己赶紧去死。

 

门外传来敲门声。

 

哈利咆哮一声,很深的那种,是从肠子里发出的隆隆声。"滚啊。"他对着枕头咕哝。他不想真的让那人听见,那样的话,他们就会知道他在这里,而且,更有可能的是,永远不会真正地滚开。

 

他们又敲了敲门。

 

哈利钻进抱枕里。

 

他们又敲了敲,没有停止。只有一个人这样做。

 

西弗勒斯。

 

哈利从沙发上滚了下来,起身蹒跚地走到门口,打开了门。

 

西弗勒斯瞥他一眼,不满地嗤鼻。

 

哈利怒目而视,但最终还是敞开大门让他进来。

 

"别那样盯着我,看着糟心。" 西弗勒斯走进哈利的厨房打开柜橱。"我带了比生闷气更有用的东西。"

 

哈利坐在沙发上,背对厨房。

 

西弗勒斯绕过沙发,把两个杯子放在茶几上,然后从长袍深处取出一个瓶子。"酒,红酒,一瓶来自法国的好酒。"

 

哈利抬头看了看斯内普,试图微笑,指着瓶子说,"那就倒上吧。"

 

西弗勒斯拉开木塞倒上酒,一杯递给哈利,一杯留给自己。"我知道一个魔咒可以让这瓶酒看起来永远没有尽头。不幸的是,只是看起来,因为它在几小时后就会饮完。"

 

"充足的时间让人微醺。"

 

"烂醉,如果我们不磨蹭的话。"

 

"那就干杯吧。" 哈利举起他的杯子。

 

西弗勒斯碰杯,然后在斜对哈利的靠背椅上坐了下来。

 

哈利说,"我真他妈生气了。"

 

西弗勒斯喝了口酒,盘起了腿。

 

"我不认为我们会结婚或做出其他离谱的事",哈利继续说,"但就不能对隐私保留最基本的一点尊重吗?"

 

"或许下次可以等一整年再用你的光屁|股照片来告别风流韵事。"

 

哈利翻了个白眼,轻蔑笑道,"你一般就等这么久?"

 

西弗勒斯睁大了眼睛以示嘲讽,"我永远不会。"

 

"是啊,好吧,吃一堑长一智。" 哈利低头看着红宝石色的葡萄酒。"我永远,永远不会再这么做了。"

 

其实他也没机会再这么做了,因为他绝对不会再和没有明确信任的人约会。而剩下的又是个非常小的群体,而且在将近30岁的时候,绝大部分都是已婚人士。

 

哈利抬头看了一眼他的杯沿。除了西弗勒斯。西弗勒斯还是单身。哈利从来没听说过他和谁约会,在哈利还是学生时也未曾听闻任何传言。自从哈利把他的友谊施加在这个人身上以来,已经十年了,他一次也没提到过伴侣。哈利曾与他详细谈论过他与金妮持续不断以及最终致命的问题,但西弗勒斯从未透露过任何关于自己的信息。

 

哈利知道他是弯的。西弗勒斯提到过几次,说他更喜欢男人,但从来没有提到过情感关系。哈利觉得他不是一个喜欢软|绵绵的恋爱或者浪漫之类的人,更像是个提起裤子不认人的混蛋。

 

哈利对他可没有那种超然的心态。他的目光在西弗勒斯身上来回闪动,轻|咬自己的下嘴唇。

 

"当然,"哈利继续说。"赫敏和罗恩又燃起希望了,觉得我又可能和金妮在一起了。"

 

西弗勒斯皱起了鼻子。

 

哈利耸了耸肩,"主要是罗恩希望如此。我想赫敏最后意识到了金妮曾经有多么令我筋疲力竭。"

 

"韦斯莱小姐似乎不太可能与你的情感需求相符。"

 

哈利叹了口气,"我不知道这是在挖苦我还是她。"

 

西弗勒斯瘪了瘪嘴,抬起一只胳膊。

 

"赫敏现在正试图撮合我和她的同事。" 哈利摇了摇头。"我完全不感兴趣。"

 

"是的,'现在再也不约会了',你说过了。" 西弗勒斯喝下最后一口酒,伸手去拿瓶子。

 

哈利趁机伸出杯子让他再斟满酒,"现在,我将不得不面对人们把我和他们认识的每个男男女女都撮合一遍的局面。"

 

西弗勒斯扮个苦相,陷入他的椅子。

 

"梅林,还有卢娜的婚礼也快到了。还有魔法部的晚会、圣诞聚会和新年聚会。这一切将永无止境。"

 

西弗勒斯点点头,"米勒娃已经开始插手了。我们还为此开了个会,就在今天下午。"

 

哈利笑出声,"不可能。"

 

"我向你保证,真的。" 西弗勒斯盯着哈利的眼睛宛如死灰。"我在那里,非常痛苦。" 他捏住嗓子,将声音调得又尖又高。" '我们必须为哈利做点什么。西弗勒斯,他需要一个沉着稳重的人。' "

 

哈利苦笑。

 

"然后她盯着我,好像在等我从屁股里拉出一些合格的单身汉。"

 

"或者单身姑娘。"

 

西弗勒斯歪头表示认可。

 

哈利啜饮着他的红酒,盯着火堆,若有所思。思考和西弗勒斯约会,思考他随便和某人在一起。也许哈利可以做到这一点,也许生活会脱离正轨。想到这他自嘲地笑起来。

 

西弗勒斯抬起了一条询问的眉毛。

 

"我只是有一个疯狂的想法。" 哈利舔|了舔嘴唇,它们尝起来像酒。"如果我们一起去参加卢娜的婚礼呢?我和你?"

 

西弗勒斯的眉头皱缩,嘴唇微微分离。

 

"这肯定会上报纸,而且人们会忘记我与艾略特的纠纷。赫敏、罗恩还有麦格都会对之后的相亲不闻不问。"

 

西弗勒斯说,"没有人会真的相信我们在交往的,波特。"

 

"他们会的,最起码他们会尊重我们,然后不再试图撮合其他人。"

 

"不,他们不会尊重任何事。"

 

"会的。" 哈利笑了笑,朝西弗勒斯靠了过去。"西弗勒斯,请给我这个至高无上的荣幸——你愿意做我的伴侣去参加卢娜·洛夫古德与罗尔夫·斯卡曼德的婚礼吗?"

 

西弗勒斯重重叹了一口气,伸手去拿酒瓶,"你终于还是疯了。不过,行吧,我愿意。"

 

哈利脸上堆起笑容。两个杯子碰在一起,一切尘埃落定。


To be continued……




 

评论(15)

热度(420)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